維護保養合約

維護保養合約


  • 首頁
  • >
  • 技術與服務
  • >
  • 維護保養合約
     你知道UPS不斷電系統也需要定期保養嗎?

 UPS定期維護好 關鍵時刻沒煩惱
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汽車與電梯都需要定期保養,以確保機械的正常運作,避免事故的發生。而提供緊急供電的不斷電系統也需要定期保養喔!

UPS定期保養/維護的重要性
徠徠公司提供UPS不斷電系统專業的维護保養服務,定期對設備進行功能檢測與故障診斷,以保持設備正常運作,避免停電時造成服務中斷與損失。


  徠徠公司提供UPS不斷電系統定期維護保養內容  

1.功能檢測 &機器除塵:
經專業訓練的工程師定期做功能測試與機器除塵,來確保UPS正常運作,降低故障與火災的發生機率,減少維修費用,若UPS發生異常,便能以最短的時間進行故障排除。

2.電池測試
檢測電池蓄電功能是否正常,以確保UPS在停電時可持續供電,避免重要設備無預警關機與損壞。

3.機器維修:
簽約享有緊急叫修優先處理,以及提供24小時免付費專線,能在UPS發生故障時能馬上通知專業工程師進行處理,大幅縮短UPS修復時間,使客戶損失降至最低。


 UPS的電池如果不定期檢測、更換,就是高危險物質
UPS如同其他電子設備會因為隨著時間的增長,出現各種零件老化的風險,然而電池的風險是最容易被忽視。UPS電池原本就屬機房備援設備,在市電正常供電的狀況下,UPS電池並不會特地使用,通常只在市電斷電,需要臨時轉換至備援發電機時,作為電力轉換下,臨時銜接的備用電源。
 
若UPS的電池過於老舊(超過2年半),當突然發生緊急停電時,就會導致電池無法順利供電的問題。然而,電池的壽命,很容易受到環境因素所影響,當電池出廠後,保存在企業機房內,機房內的溫、濕度,甚至是空氣中的粉塵等因素,都會影響電池的壽命,此外再加上電池如果沒有定期續電、放電,電池內的電池也可能會因為老舊,而導致電池續電量不足。因此,在正常的使用下,UPS電池的最佳使用期限為2年至2.5年,若超過2.5年就會建議要做更換,以確保UPS電池在停電時能夠發揮作用。
 
擁有多年宏碁eDC機房管理經驗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表示,電池很難由肉眼判斷是否損壞,最好的方式,就是由機電人員一顆一顆實際測量,才能知道電池有沒有發生老舊損壞的問題。因此,定期由專業工程師作UPS維護是非常重要的
 
電池的風險往往比企業以為的還要更高,尤其UPS對企業的穩定運作有非常大的影響,如果突然發生緊急停電,造成服務中斷,勢必徒增企業的損失,因此定期更換電池及UPS維護保養不斷電系統是維持企業穩定及永續運作的必要基礎

參考資料:從是方電訊大樓機房火災看電池安全


 定期保養UPS不斷電系統的好處
  1. 減少UPS內部的灰塵沉積
  2. 保持電池有效蓄電
  3. 降低UPS的故障機率
  4. 延長UPS使用壽命(可達12年)
  5. 維持機房正常運作
  6. UPS發生故障能即時到場檢修
  7. 避免企業不必要的損失

  未定期維護保養UPS不斷電系統之風險
  1. UPS內部灰塵厚重,易造成短路故障
  2. 無法得知電池是否正常蓄電
  3. UPS的故障機率提高
  4. UPS使用壽命減短(減短至7~8年)
  5. 機房可能隨時出現無法正常運作的狀況
  6. UPS發生故障廠商無法即時到場檢修
  7. 造成企業因UPS故障無法正常運作而產生不必要的損失或維修費增加。
 

案例一、UPS內部積滿灰塵  易造成短路故障

某公司平時無專業訓練的工程師定期到府做功能測試與機器除塵,無法得知UPS運作狀態,使UPS內部積滿灰塵,機板和零件容易短路造成故障,使維修費用增加,縮短UPS使用壽命,造成貴公司的成本增加。



案例二、未能及時發現電池漏液  造成短路引發火源
某公司平時未請任何廠商進行定期保養檢測,以致未能及時發現電池漏液造成機器線路短路而引發火源,所幸此案件非假日發生,僅燒毀UPS,未造成更嚴重的災害。


若您有不斷電系統定期維護的需求,或其他問題,歡迎來電詢問或加LINE好友詢問。
歡迎加入LINE好友
加入好友
 
Copyright © 2018 徠徠企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 By DAH